石柱县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会议

 

5月18日,中共石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2019年度守法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动员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守法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收官工作。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琼英指出,细数2019年全县守法普法情况,各普法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作风扎实,成效真实明显。用固定景观与法治阵地建设融合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法律全社会全领域的覆盖。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七五”普法验收年,普法工作不能懈怠,必须做到普法责任明确化、普法活动常态化、普法内容更新化。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琼英强调,守法普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守法普法工作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的先导性作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担保性作用,将守法普法工作贯彻到人民生产生活中,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二要聚焦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贴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当前重点工作是深入开展好“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三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由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牵头,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