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普法阵地搬进百姓公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石柱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并开放使用。该公园由石柱县司法局设计建设,集法治文化、法治教育、法治宣传于一体,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中心,将法治文化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的休闲活动之中,以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市民法治素养。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县民族文化广场至天尧酒店外广场花园一带的滨河路,是石柱县人民休闲娱乐,体育锻炼的聚集地。80个造型各异的宣传橱窗、花园插牌、树木挂牌、宣传栏分列在葱翠的草丛树木中,设计整体突出了古典风格,配以灯笼、镂空等元素,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其内容包括“宪法主题”“法治名人名言”“法治标语”“全面依法治国内容及论述”等,用通俗化、人文化的内容积极拉近法治与百姓之间的距离,使公园法治文化主题功能一目了然。同时,该公园与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相连接,“法治”文化与“德治”文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现了法德相伴,和美共享。

把普法阵地搬进百姓公园,让百姓在休闲娱乐中学法守法用法,在学法守法用法中培养法律素养,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能量。石柱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扩大普法范围,更新普法内容,在更多的“百姓公园”种下法治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