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开展警调对接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与公安机关行政调解衔接工作,完善人民调解驻公安派出所机制,2020411日,县公安局组织新聘专职调解员和城区附近4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培训会,其余29个司法所、15个派出所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本次会议由公安局法制大队队长陈勇主持,公安局副局长刘哲先发表讲话并培训贵和工作法,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重庆市基层工作管理系统(人民调解平台)操作和案卷制作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哲先副局长以我县“枫桥式派出所”—中益派出所的“贵和工作法”的创新发展背景、目的、手段及重点,并以派出所两起典型邻里纠纷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穷尽多元化手段,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推进乡村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随后,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对人民调解的性质、原则和文书格式进行了培训,同时对人民调解平台及其重庆人民调解APP操作进行演示培训。

会后,刘哲先副局长传达了公安局局长和司法局局长的嘱托,要求调解员:一要重视警调对接工作,及时消化学习内容,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和为贵、以控为要、以防为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