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开展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守稳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

一是明确重点目标。重点对学校食堂的资质许可、食品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环节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闭环。

二是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环境卫生、原辅材料、食品库房等全链条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彻底检修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餐饮具、彻底清理库存食品。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辖区各个学校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掌握食品安全技能,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