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委会发布“6.18购物节”消费提示

   “6·18购物节”将至,网络经营者虚假宣传、先涨后降、违法搭售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县消委会发布“6·18购物节”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理性消费。

提醒一:选择正规电商平台

网购时要选择经营规模大,信誉度高的电商平台,注意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许可证等是否齐全。通过微信、直播等新模式、新途径购买时要明确经营主体,尽量避免从无售后保障的网购平台、无资质的网店、朋友圈或其他私人渠道购买商品。

提醒二:警惕“低价商品”

消费者在网购商品尤其是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购物时,应事先对所购产品的质量情况与正常价格有基本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不被明显的异常低价所误导,不被一些主播的销售话术所欺骗。挑选商品更应从商品质量出发,多渠道比较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被虚假折扣迷惑,理性消费,切忌跌入低价陷阱。

提醒三:警惕“电商专供”产品

“电商专供”商品一般是价格较低而品质稍逊的商品,一般在服装、电器、鞋帽、箱包等品类较多。目前“电商专供”商品存在三种情形,同款不同质、同牌不同质、盗用品牌,应当区别予以认定。

提醒四:保留凭证,理性维权

网购有风险,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应留心索取和保存好相关网络购物证据,以便出现纠纷时及时有效维权。如遇价格欺诈、消费陷阱、虚假宣传、售后服务、商品质量等问题,可通过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或举报,依法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