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重点,严格要求。检查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后厨、清洗间、就餐区、库房等各个角落,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设施设备是否健全、从业人员是否佩戴手套口罩、“三防”措施是否到位、餐饮具是否消毒并完整记录、留样是否规范等,并查看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和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要求学校抓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持续做好阳光食品app每日晨检、自查、考试等模块录入工作。

    二是督促指导各学校(幼儿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100米范围内食品及餐饮经营户检查,并开展宣传,提升经营户法律意识和合法经营意识,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售卖过期变质食品,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