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一是提供优质登记服务。推行“掌上办”移动端,实现“无纸化”登记,为申请人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寄递服务,全程“零接触”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25份。针对个体工商户无法提供场所产权证明的问题,采取部门核查、证照核验和登记申报承诺制等措施,全力为10家个体工商户解决注册登记中的堵点难点。

二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执行容缺受理政策为194家个体工商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对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行政许可内容发生变化的,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办理;对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的个体工商户轻微违法行为60余起,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不进行立案和罚款。

三是强化帮扶指导力度。推动个体工商户拓展网上经营,鼓励2家互联网平台对个体工商户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支持线上经营。对近年10余项扶持个体工商户的相关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