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金秋专项招聘活动重点服务6类群体


为积极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农民工、长期登记失业人员、“4050”人员、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6群体充分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929日至30日,石柱县人力社保局开展以“‘在金秋,面未来为主题的金秋专项招聘活动。

“大数据”预热,精准覆盖服务群体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石柱县人力社保局依托“人力资源信息库”筛选服务对象,通过移动大数据信息平台“点对点”植入活动信息、岗位信息20余万次。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石柱手机台”“石柱发布”“五彩石柱”等主流媒体平台以及村村通广播发布招聘、直播预告等信息,提高活动知晓率,受众超5万人

“定制化”招聘,精准搭建供需平台

聚焦不同群体、不同类型企业需求,依托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差异化服务。聚焦长期登记失业人员求职需求,在活动现场,设立“职业指导专区”,“面对面”提供职业指导服务672人次。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组织发布飞驶特、哈尼电子商务、威斯壮智能科技、金美新材料等优质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94个。聚焦大龄灵活就业人员,设立“零工登记专区”,开展就业登记50人次。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招聘需求,设立“招聘服务专区”,由人力市场服务专员“一对一”进行联络对接,从招工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云直播”服务,精准帮扶求职就业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发布渠道、优化求职就业服务,同步开设了在金秋,面未来”“云”直播间,通过业务专员解答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职业指导师开展线上职业指导、企业负责人直播介绍招聘岗位、开设线上简历投递通道等“一站式”帮扶需求人员求职就业。共组织10名业务专员及职业指导师、1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加入“云”直播间,直播间观众点击率达7000余人次,接收线上投递简历2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