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渝创渝新•创享石柱”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大力营造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吸引一批符合县域发展需求的人才到石柱县创业创新,为高质量建设“四新一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撑。826日,首届渝创渝新•创享石柱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石柱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县委常、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分为制造业组、服务业组、劳务品牌组三个组别,经过报名、培训、初评、辅导等众多环节,共17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规则按照6+3”项目路演,即项目代表6分钟PPT项目陈述、3分钟与评委交流问答,由5位专家评委进行综合打分。

赛场上,17名项目介绍人聚焦助力乡村振兴、非遗技艺传承、信息技术、乡村民俗旅游等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充分展现创业团队精神和项目发展远景。其中,“芫—植物天然芳疗养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数字直播基地产业链”“石砫管家”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黄连提取物日用品产业化加工”“土家米米茶非遗传承与推广”等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小工具大赋能”“冇名堂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等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具有创新价值和成长机会的优质创业项目,凝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石柱县将继续通过政策扶持、平台建设、氛围营造等措施,大力实施“引凤还石”计划,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