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三次治欠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石柱县2021年度第三次根治欠薪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9家银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启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三季度全县根治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通报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主要工作任务。会议部署,督促指导与执法监管相结合,推进核心制度全面达标;综合运用矛盾纠纷处置机制,提升问题处置清零效率;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大力推广使用预警平台;统筹做好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严防年关讨薪难。

会议要求,一是为确保保支核心制度全面达标,全县实行交办制和月通报制。对未按规定要求落实“一金三制”的项目,县治欠办限期交办项目主管部门并每月通报。同时,县发改委、县住建委等加强项目招投标和施工许可环节监管,可采取建设单位拨付工程款时扣其保证金款项并代缴。对交办三次未落实制度的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二是为确保农民工工资预警平台推广使用,可宣传鼓励施工企业租用或建设单位代买实名制考勤设备以解决施工企业运行成本问题。各家银行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工资代发和信息传送运行畅通。新建项目开工前完成接入和在建项目11月底全部接入。三是为高效化解兑现存量欠薪问题,县治欠办要组织开展清查摸清底数,分类限期处置,严格考核。与项目主管部门签订化解责任书,抄送有关县行业分管领导齐抓共管。扎实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全面联运形成合力,掀起治欠清零高潮,确保双清零。

会议研讨并审议了《石柱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