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社保局多举措做好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直接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为切实落实此项惠民政策,石柱县社保局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调整办法,积极谋划、统筹协调,圆满完成了我县退休人员2020年调待工作。

一、夯实基础,做好信息核对工作。对调整范围内的企业退休人员、两类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础数据,主要包括参加工作时间、退休时间、缴费年限、年龄以及特殊身份等进行认真核对。对存在信息错误的人员,及时联系更正,确保调待基础数据准确。

二、加强协调,确保待遇及时发放。一是积极与财政进行协调,保障调待资金及时到位;二是及时与发放银行做好业务环节沟通协作,确保调整增加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做到不拖一天不漏一人不少一分

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满意度。县社保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进行宣传。一是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渠道发布调待方案;二是在办事大厅、窗口前台张贴宣传资料,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文件精神,明确调资方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查询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群众满意而归。

本次调整,涉及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4851人,平均增幅为3.8%;企业退休及其它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共计39976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和个人参保退休人员12025人,超龄、征地农转非人员27951人),平均增幅为7.3 %


                                                石柱县社会保险局

                                                2020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