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气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市民的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石柱县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322日上午,石柱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赴下路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手册、气象法律法规、雷电灾害防御挂图等1500余份。随后到下路街道中学校开展气象知识专题讲座,互动答题赠送小礼品,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接地气”、很实用。

此外,石柱县气象局充分利用党政网、微信、QQ工作群广泛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着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利用气象保障服务、气象行政执法等过程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现场解疑释惑,有效推进气象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在全县御天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人影作业人员安全操作培训中,重点突出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着力提升培训人员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谭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