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培训会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农户环境整治水平,715日,石柱县在中益乡坪坝村举办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培训会。

本次培训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针对中益乡坪坝村的人居环境打造现状、区域优势、产业发展以及结合农旅融合发展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凸显了长效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激发了群众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宜居村庄内生动力。二是提升群众专业技能。重点针对村庄清洁行动、垃圾分类和厕所及室内外清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专业化培训,并现场演示,让群众学以致用,提升农户环境整治能力水平。三是指导小康美景手机拍。动员农户积极参加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活动,并演示所拍摄作品如何提交参加活动,激发群对众家乡美景的热爱之情和展现欲望。

通过本次培训,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积极性,形成了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主人公意识,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由县农业农村委人居办牵头,中益平坝村村委承办,市农科院农业工程研究所高立洪所长、王冰博士、吴兆娟博士等组成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授课,培训群众100余名。

图片附后


1.“小康美景手机拍”启动活动

2.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