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

4月29日,由石柱县农业农村委主办,三河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爱卫同行,健康你我”村庄清洁行动在三河镇大林村举行。

此次活动,一是开展宣传动员,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热情,引导大林村300余名群众积极投身村庄清洁行动,为建设成为美丽宜居村庄筑牢基准线;二是开展现场评选,由农业农村委、三河镇人民政府、大林村委组成评选小组,现场评选并授牌最美清洁户5户;三是发放宣传资料,走家串户发放“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签订主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三包责任书”100余份;四是开展现场突击指导,随机抽取一般户、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等30余户农户查看室内外环境卫生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立行立改整治环境卫生,并鼓励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本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参与“三清一改”环境整治热情,引导养成了“三定三勤三看”的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农技中心、畜产中心、生态站、人居办等相关科站负责人、三河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