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杨光带队赴武陵山区城镇群调研检查民族宗教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2日至25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杨光带队赴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6区县深入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检查。调研检查重点突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实地调研了黔江太极镇、酉阳花田乡等区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施建设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杨光在调研座谈会上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有力有效;二是要把握节奏重点,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有序有质;三是要把握措施落地,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四是要把握效果导向,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有形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