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造“三色经济”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

我县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要求,持续做大做强“三色”经济,发展以辣椒为代表的“红色”调味品、以黄连为代表的“黄色”中药材、以莼菜为代表的“绿色”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山上种黄连、山下种辣椒、水中种莼菜”的立体式、全链条、品牌化产业发展道路。2022年我县从事三色经济的民贸企业达34家,占全县民贸企业的39.5%,实现销售收入101669.53万元,实现利润6332.48万元,上缴税金1052.14万元,解决就业人口1739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449人,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维护了社会安定团结,有效改善了民生、凝聚了人心。我县“三色”产品畅销全国,其中莼菜更是走出了国门,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赋予民族工作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