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族宗教委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进民族村寨

6月8日,石柱县民族宗教委在金铃乡银杏村老院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县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明生就党代会的主题、报告主要内容和有关会议成果,对银杏村村民进行了现场宣讲。

    虽然正值盛夏,如火的骄阳却不能阻止群众的热情,当地在家群众早早地聚集在银杏村老院子,聚精会神地聆听县民宗委工作人员讲解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党代会精神对未来发展的展望,让当地干部群众豪情满怀。

金铃乡银杏村是首批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银杏村老院子传统村落地处重庆市与湖北省交界处,海拔900米,属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性气候,常年温和湿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和木房保存完好的集中分布区域。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秉承强化民族工作,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银杏村的土家民居特色 乡村旅游产业、加强民族文化的融合、人居环境的美化、进一步促进民族关系的和谐原则,将银杏山寨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近年来,县民宗委整合资金375万元,对老院子进行升级改造、传统文化挖掘打造,到如今,老院子不但基础设施完备,拥有丰富的土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有力地推动了银杏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