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六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六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6月1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委工作规则、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制定修订的党内法规,对地方党委及其常委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担负着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重要使命。我们每位市委常委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的领导集体,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做事业上的实干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里装着人民、凡事想着人民、工作依靠人民,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修身,自觉接受监督,反对特权思想,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来推进各项工作,围绕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这个目标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围绕担当重庆现代化建设重任这个要求来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深入开展传达学习和宣传引导,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推进,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兑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深入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抓紧抓实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