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宗委走访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

 

县民宗委走访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

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关于做好我市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导做好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我县宗教领域和谐、健康、稳定。县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走访了我县佛教协会、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两个宗教团体和银杏堂、观音堂、基督教下路第一、第二学习点,基督教万安临时活动点等宗教活动场所,并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不能麻痹大意,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抓紧抓细抓实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二要落实防控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在原有的防控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开放后的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报经当地民族宗教部门备案确认后,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开放,要把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以及日常清洁消毒等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三要合理安排活动。我县目前被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和压力仍然存在情况下,要减少非必要的宗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的人员,减少集体宗教活动的时间。对老年人、严重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劝阻参加集体宗教活动,基督教礼拜活动可以少聚集、多批次进行。

四要开展卫生运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要以此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指导和加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疫”时防护行为转变为卫生健康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