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有关科室,要以5月6日至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机构”,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人员防灾减灾知识储备,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和应对能力。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响应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号召,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在玉音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展示养老非法集资、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资料、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台,传播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技能。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进机构”。在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全覆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技能,防灾减灾宣传周以来,累计开展安全生产培训12家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6家次,开展宣传33家次,悬挂防灾减灾横幅、张贴防灾减灾海报合计38幅。

三是严格落实“日周月”排查。严格按照“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执行,同步压紧落实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属地乡镇主管责任和民政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民政服务机构树牢底线意识,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大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深入机构开展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养老反诈等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58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2个。    (通讯员:谭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