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关于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浓厚氛围,在县委宣传部牵头下,县民政局积极组织路漫社工、新扬社工于202359日、17日两天分别在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居民现场展示数字科技,宣传文明上网、绿色上网、防止电信诈骗、愉快社区的使用等。社工现场还发放了社工服务宣传册,提升辖区内居民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并设置了抽题问答有奖环节,居民根据自己抽到的题,回答相对应的问题。现场操作及学习微信使用、网上生活缴费、网上挂号就医、滴滴打车等常用数字功能。关于智能手机的使用有疑虑的地方由现场志愿者解惑,让居民体验到了“数字”带来的便捷生活。

社区居民表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我们之前都不晓得,现在他们来做这个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教会了我们怎么去预防(诈骗)”。“有防疾病的、防诈骗的、禁毒的,我们好多知识不懂,今天的这个(宣传单)拿去我们就懂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作用,更是调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通讯员:王万忠  )

                抽题问答环节                     路漫社工宣传防诈

指导老人使用渝快社区                 数字赋能宣讲

            新扬社工指导居民使用智能手机               为居民讲解宣传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