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两手抓”用心托起 特困老人幸福晚年


一是抓上门服务,让散居特困老人安享便利。“硬”设施+“软”服务持续发力,提高散居特困老人居家服务水平。持续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工组织为依托,开展老年人助餐、助浴、助医、助洁等上门服务,累计服务284人次;持续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累计入户改造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75户。

二是抓机构托养,让在院特困老人倍感幸福。开展“养老服务监管效能提升年”活动,重点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养老机构备案登记、以及养老机构安全等突出问题,实地开展养老服务质量评估,健全养老机构制度体系,优化安全宜养环境,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探索智慧养老模式,试点安装智能睡眠监测、防摔跌倒预警、电气报警等智能化设施设备,强化安全和健康监测,实现智能看护;组织爱心企业、学校、医院、社工机构入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爱心捐赠、文艺汇演、清洁打扫、健康知识讲座、爱心服务等,丰富在院老人生活,温暖在院老人心窝。     (信息员:谭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