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情暖童心 善满山城” 2023年孤困儿童新春慰问活动


为确保孤困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根据《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渝未保办﹝2023﹞1号)文件精神,117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会开展“情暖童心 善满山城”春节慰问活动,向10名孤儿发放慰问金。


在慰问过程中,县民政局、县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提升自我,用知识充实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今年起,县民政局将每年通过慈善会“情暖童心 善满山城”孤困儿童援助项目,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募集至少5万元援助资金,创新发挥慈善救助社会保障功能,确保孤困儿童在安全有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夯实未年人保护工作基础。 (通讯员:陈怡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