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民政局统筹安排部署好全县清明节祭扫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印发了石柱县民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的通知》(石民发〔202041),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统筹协调行动,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二是暂停集中祭扫活动。全县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中祭扫、集中公祭、公益性安葬和现场宣传展示等集体性活动,严格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三是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各公墓机构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入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配戴口罩等,并对祭扫场所、道路等实行全方位消毒。

四是加强祭扫安全管理。建立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民政、公安、卫生健康、交通、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的清明节祭扫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各乡镇(街道)责任分工,加强配合协作,切实做好清明安全祭扫工作。

五是聚力重点区域管理。县民政局重点对凤凰山、仙鹤坪公墓进行专门监管,加强交通疏导、现场管控、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六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发布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措施,倡导文明祭祀,有效引导城乡居民开展祭扫活动。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民政局

                  2020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