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林业局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与病虫害防治工作

林业工作简报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办公室             2020610

石柱县林业局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与病虫害防治工作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对外交流频繁,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不断增加,全县先后发生松材线虫病、马尾松虫、蜀柏毒蛾等有害生物,深刻认识有害生物的危害。科学合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任务责任,规范检疫程序,建立和完善部门间、区域间联动机制,扎实开展联防联治工作。526日,68日,石柱县分别与万州区、忠县森防工作人员及相关镇乡林业工作人员就石柱县河嘴乡、万朝镇、万州区走马镇、忠县磨子乡交界地块边界防治、及涉木企业用木等情况开展了深入实地查看和交流。

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全面开展了马尾松毛虫、蜀柏毒蛾等其它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涉及悦崃镇、桥头镇、鱼池镇、沿溪镇、大歇镇、下路街道、县国有林场等单位,防治面积6000多亩,用药森得保粉剂炮弹1200余发,投入资金12万元。

近年来,石柱县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得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扎实推进全县生态安全和筑固国土绿化提升成果,全面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送:市林业局森防站。

发:本局各领导。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