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召开202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

(通讯员方令 邹增昇)511日,石柱县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在县职教中心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阮斌文,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工会主席谭小红,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军华出席会议,县教委职成科,各公办中学校长,民办学校负责人,县职教中心校长等参加活动。会议由谭小红主持。

会前,我县19所初中学校校长和初三年级分管领导参观职教中心校史馆、旅游专业实训基地、建筑专业实训基地、烹饪专业实训基地等场所,观摩了茶艺实训课、调酒实训课、咖啡实训课、烹饪实训课和社团活动展示。与会者看到职教中心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学生欢声笑语、阳光自信,看到学生的蜕变,连连点赞,无不感慨今日职教,意气风发,责任担当!

会上,县教委职成科科长成伟解读了2022年中职招生政策,就如何做好石柱县中职招生工作进行安排。

陈军华强调招生纪律,要求认清形势,加强领导,依法依规开展2022年中职招生工作;要严明纪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坚决杜绝和严厉打击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违纪行为,切实维护中职招生良好秩序。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踪各校中职招生工作,对违法违规招生行为和初中生源学校收受、索要招生回扣等行为,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阮斌文充分肯定了在善美教育下的石柱职教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从就读职教升学有“面子”,就业有“路子”,家庭减“担子”,学习好“日子“,未来好“样子”五个方面讲到选择就读职业教育的优势。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初三毕业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类型,严守招生纪律,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