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部门联席会议

6月18日,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部门联席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拟定于7月7日至8日进行,9日进行外语口语考试。我县考点设在石柱中学,今年我县参加普通高考考生共3837人,其中,文科1631人,理科2206人。

会议指出,高考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县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中央、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确保全面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协作,做好督查检查,从严管理,做好高考工作应急预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周密制订和严格落实防疫方案,做到防疫、高考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各项涉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同时要严肃考风考纪,高压治理考试作弊,确保考试秩序良好;要通力协作,全面优化考场周边环境,紧盯交通、食品安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水、电、气、讯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高考顺利。

县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