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阮斌文部署工作


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图为三河镇小学校负责人发言


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图为西沱镇小学校负责人发言



县教育系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日前,县教育系统在渝中实验小学校召开专题会,专题部署和推进学校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党风廉政、校园安全、扶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学校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项核心和重点,凝心聚力,沉心教学,全力推动教育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全县教师一是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在教育教学中展现才能,体现自己。学校要密切家校育人合力,树典型、立标杆,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环境。二是要持续聚焦“教育保障”冲刺攻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强化教育政策宣传力度。要扎实开展控辍保学、送教上门、结对帮扶、资料信息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学生和结对帮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好,把各项任务推进完成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三是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校园防汛等应急处置能力,要把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推进校园更整洁、更书香、更安全、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