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委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日前,县委教育工委分片区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县委有关同志到场指导。

据悉,此次评议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从

这次述职评议会分8个片区进行,每个片区的党组织书记逐一现场述职,每个支部选派1名党员代表和1名非党员教师参加评议。会上,每一个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要求,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等进行述职。县委教育工委联系片区领导逐一点评,指出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校(园)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对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谭腊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2020年中小学基层党建工作。

评议会上,县委有关同志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要牢固树立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学校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第一要务,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三是要努力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落实落地,克服就党建抓党建、党建工作与本学校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四是要切实为群众服务,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服务师生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基础性、重要性工作来抓。五是要各学校党组织必须把探索创新作为破解难题、增强活力的重要手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六是要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