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庆江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市委书记陈敏尔、市政府市长唐良智给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寄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有关高校招生等方面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增添务实管用举措,加快推动我县教育工作提质提效;要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坚持一手抓增量提质、一手抓存量强能,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全力打造过硬师资队伍;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凝聚起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