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


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图为中益乡小学校师生正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李万亮/摄)

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图为黎场乡小学校一学生正在参加游园活动。(秦海军/摄)

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图为中益乡小学校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李万亮/摄)

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图为六塘学校学生创作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主题作品。(刘素华/摄)


石柱:多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图为黎场乡小学校正组织开展少先队入队仪式。(秦海军/摄)


天(6月1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石柱县通过开展多样活动,让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县教委组织开展第四届“树人杯阅读之星”活动,引导全县学校读经典、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过书香“六一”。各校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抗疫子女、留守儿童。渝中实验小学、三星小学、龙潭小学、桥头小学等校通过开展入队仪式,并组织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坚定少年儿童理想信念。在中益乡小学校、沙子镇小学校、黎场乡小学校、六塘学校、思源实验学校、示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好望山幼儿园等校,师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线上平台,以文艺表演、集体生日会、手工制作、趣味活动等形式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网络平台,家校合力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团县委开展全县入队示范活动,有力提升全县少先队建设。团县委还联合县慈善会深入下路街道金彰小学校为50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体、生活用品。

县妇联开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万家”亲子阅读茶会活动,分享绘本、童话、小说、诗歌、抗疫典型人物等故事,父母与孩子一起诵读《茶•三字经》,学习茶礼,共享书香“六一”。同时联合洗新乡政府深入洗新乡白果坪小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义务劳动,引导大家自觉保护环境卫生,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石柱县人民医院“积善之家”组织心理咨询师和儿科医生深入王家乡雄风村、下路街道湖海场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康复体检和心理疏导,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爱心社工走进我县开展助学慰问活动,为全县52名女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同时组织中益乡部分家庭,让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一起体验种花生、套脆桃,享受和父母一起劳作的乐趣。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红岩青年志愿者走进第一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六一志愿服务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本、消毒液等爱心用品。

不少乡镇街道、爱心单位(企业)走进学校,关心关爱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暖心礼物,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温情儿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