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县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县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阮斌文作报告

县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5月26日,石柱县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回龙中学召开。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阮斌文作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总结了2019年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渝东教育高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坚持政治统领,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坚持思想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教育生态呈现“绿水青山”;五是坚持依法防控,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2020年,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吸取“冉俊案件”教训,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三是完善机制,坚定不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四是压实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校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刻吸取“冉俊案件”教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一是要志存高远、心无旁骛,做实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固本培元、涵养正气,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是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四是探索创新、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的法纪震慑;五是扛在肩上、落在地上,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以案四改,标本兼治,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校安全、课后服务等工作。县教委负责人现场与学校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师德师风方面的目标责任书。

全县各校园长、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各教育督导片区主任、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信息员: 熊德良 陈红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