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执法支队强化打非保障群众节日出行

端午节来临,市民出行需求也随之增加。为维护城区交通运输经营秩序,确保市民假期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三环路、G50高速石柱西等车流密集区域开展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

6月2日下午16:43,该支队接群众举报:“从重庆主城到石柱县城有黑车在跑,车牌号为XX”,执法人员随即电话联系辖区高速公路交警,证实被举报车辆已进入丰都辖区,很快就会到石柱西下道。执法人员随即迅速集结,于17时23分在石柱西出站口发现被举报车辆。经现场初步调查,发现该车虽然从业人员资格证及道路运输证件齐全,但未获得本辖区备案许可。当日搭载的5名乘客均是从主城区到石柱县城(超员行为已现场移交南宾交巡警中队另处)。随后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和乘客分别进行调查询问,了解到车上5名乘客均是驾驶员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招揽上车,收取乘客每人100元车费。最后,执法人员以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涉嫌通过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络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服务的行为分别予以立案,并按执法程序依法对该车实施证据登记保存。

端午节前后,该支队共查处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4起。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扩大排查面,延伸排查范围,加强对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有效查处。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