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海事支队到石柱督导检查工作

3月16至1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副支队长衡德发带队到我县督导检查水上交通执法工作。

在16下午的座谈会上,石柱支队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石柱交通综合改革、执法队伍建设、执法监管形势、执法举措成效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翻看案卷,对石柱支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执法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17日上午的执法现场,督导组走进西沱油库码头,实地检查企业安全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人员从业资格、作业申报、输油管线维护、防雷防静电设施、动火及受限空间作业流程等,对相关问题隐患列出清单,给出了整改处理意见。

督导组对执法人员强调,危险货物港口经营安全风险大,对执法人员专业水平要求高,石柱支队一是要树立把隐患当成事故看的理念;二是要通过参加市总队组织的培训等方式提升执法人员监管能力;三是要敢于亮剑执法倒逼企业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