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送法进企业助推市场主体规范经营

2021年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支队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贴近市场主体,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高法治观念和知法、守法意识

121日,支队分管领导带领大队执法人员深入万顺叫车送法进企业,与经营企业、网约车从业人员面对面交流。活动中,执法人员从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后交通执法队伍承担的职能、职责,网络预约平台、网约车公司和网络车从业驾驶人介绍“我是谁”和“你是谁”;现场组织学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常见的违规案例并逐一解析随后联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运输事物中心道至工业园区A区,深入14家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汽车维修企业,强调县政府综合整治的目的和要求,明确搬迁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活动期间,一大队在企业办公及作业场所张贴交通运输法规宣传海报18张,发放宣传单200余张。

通过以案释法“送法进企业”,使交通运输法治宣传更加“接地气”深入人心。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送法进企业活动,不断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形成群众了解参与、企业理解配合、社会关心支持交通综合执法工作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