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为进一步查漏补缺,弥补不足,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石柱县交通局争分夺秒,全力奋战,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帮扶责任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次核对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核查农户政策落实、扶贫成效等情况。针对脱贫户重点核实脱贫质量是否达到标准,是否存在错退、返贫等问题。

二是抢时间、促成效,做好查漏补缺。针对排查反馈的问题,通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开展问题研讨,并按照责任分工,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共同参与,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分析,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全面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整改“清零”。

三是搞卫生、美环境,强化村寨环境卫生整治帮扶责任人与建档卡户一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做到“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文明”。持续开展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驻村工作队实时通报各户卫生整治情况,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治效果,做到村寨美、户户净。
四是强宣传、讲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连续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宣传,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耐心解释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通过政策宣讲、家庭对比、村寨变化等方式,提高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强化感恩和迎检意识,为迎检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营造良好氛围。

脱贫攻坚这场大考已接近交卷时刻,交通局面对最后冲刺阶段的任务要求,将继续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完成问题整改全面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