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业园区以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园区各企业在企业内显眼的地方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主题宣传专栏,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各企业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我委邀请法律顾问入园开展知识讲座。此外,安委会在綦江区举行全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咨询、网络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体验、安全文艺表演、高层消防演练等。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园区企业观看了直播,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6月,工业园区邀请安全中介入园检查企业37家,共排查隐患175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并将结果上报我委。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主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