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供销社:农资社会化服务“三到位”受到农民青睐

一是大户对接到位。县农资有限公司今年与全县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对接,扎实开展农资社会化服务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全县已对接55个专业合作社和47个公司或基层社、家庭农场等,涉及水果、蔬菜等13个品种,服务面积达156250 亩。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该公司通过签订农化服务长期合作协议,制定全年全程社会化服务和管理方案,免费提供农化技术服务,着力解决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目前,全县有25名农技人员常年开展农化服务,下乡指导、接待上门咨询服务计100多次,组织以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技术培训15次以上,提供配方施肥500余吨、农药8万多元,做到了各个环节技术指导全覆盖。

三是助农增收到位。通过开展农资社会化服务,提高了产量和质量,受到全县广大农民的青睐。据了解,全县通过农资社会化服务,农民种植的水果等产品,果实大、果皮光滑、甜度高、裂果少,卖价高,普遍增收20%以上,从而激发了广大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