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供销社:黄水基层社“三项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帮助经营者渡难关。上半年,黄水基层供销社为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办公区域和农贸市场、黄连市场人员体温检测,设置咨询台、消毒液、备用口罩、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手册,每天安排专人对农贸市场、黄连市场进行全面消毒,为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及市场经营商户每人每天免费送一个口罩;为了解决农贸市场经营户销售下降、资金流转不畅、货物积压、成本增加等困难,主动为农贸市场100余经营商户减免租金,帮助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发动党员和干部职工捐款5万元,向消费者和经营者赠送口罩近2万个,减免市场经营者全年摊位租金50%,减免金额60万元,为农贸市场内外40余间门面减免租金45万元。

二是扎实开展为农服务。心系“三农”、情暖百姓,黄水基层供销社依托行业优势,积极开展“供销送真情”和“三下乡”(送农资、送服务、送技术)活动,努力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上半年,农资商品送货下乡100余车次,送货总量达1200吨;在黄水镇、枫木镇、石家乡、冷水镇等地设立烟花爆竹经营点8个、农资经营点10个,在黄水镇及冷水镇设立莼菜收购点10个,在石柱县内及黄水镇设立莼菜经营点40个;收购农民鲜品莼菜245吨,农民直接收入120余万元;销售各种化肥2000吨,销售收入280万元,销售烟花爆竹80万元,销售小包装莼菜60余万元。

三是努力提升市场档次。为了提升黄连市场的档次,自去年新建的黄连市场完工后(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12亩多),由原来的老黄连市场搬迁到新建的黄连市场,努力完善电子信息交易平台建设、市场各项配套设施设备的添置等工作,今年又投资20万元,建设了黄连市场配套服务中心的园林绿化工程,建成了集黄连交易、仓储、加工、停车、食宿等一体的综合市场,为外来黄连购销客商及广大连农创造了更加良好的交易环境。上半年,市场经营秩序良好,黄连价格一直保持在100-115元/公斤左右,市场交易量达2105吨,市场交易额2.5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