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供销社:基层社三举措吸纳社会资本成效明显

一是政府牵头引领。恢复重建的基层社通过乡镇(街道)政府牵头组织,采取招商引资等措施,吸纳具有经济实力的厂商投资发展农特产业,并与产业发展业主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河嘴、王场、沙子等10 个基层社,通过招商引资吸纳社会资本9000万元。

二是基层供销融合。通过基层社融合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村综合服务社、产业发展大户等产业发展业主,采取银行贷款、城市工商资本下乡、龙头企业投资、业主投入等措施,广泛吸纳社会资本。目前,黄水、六塘、万安等11 个基层社,融合社会资本投入9565万元。

三是资金效应发挥。基层社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取得较好效果。目前,全县已建的21个新型基层社通过财政投入的655万元专项资金,撬动了社会资本投入18565万元,参与黄连、莼菜等10多个产业的发展,产业基地面积113160亩,从业人员达到73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