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供销社:“三助力”参与产业扶贫取得初步效果

一是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把基层社、合作社建在产业上,做到了每个基层社、合作社都有1-2个产业作为融合发展的支撑。目前,全县106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产业基地15万亩,已建好的21个基层社带动发展了10多个主导产业,建立基地65560亩,带动了5653个贫困户增收。

二是助力农业品牌创建。各基层社、合作社积极开展农产品粗、深加工、有机示范基地、品牌创建等融合发展工作。目前,全县245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中,基层社、合作社品牌创建占比达70%以上。其中,黄水基层社“山之莼”、三红合作社“谭妹子”等品牌产品的影响力较大。

三是助力服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供销社、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优势,立足耕、种、管、收、加、贮、销全产业链条,努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目前,共组建社会化服务队伍58个,服务面积22万亩。其中,泽泰联合社与9000多户农民签订了社会化服务协议,服务面积达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