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游客被困河岸 石柱警方连夜冒雨成功营救

“感谢黄水派出所和消防队员们的爱心将我和老表成功救援!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汪某眼里含着泪花握住民警的手说道。

近日,石柱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接110转警:在黄水镇清河村洋洞河附近,有两名游客因大雨涨水被困河岸,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由于山区信号弱,加上黑夜下雨等恶劣因素,不能获取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救援工作十分困难。

救援人员跋涉3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被困游客,但两名游客所在的位置距岸边较远,河道内水较深,救援难度大,无法直接救援。民警一边了解被困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一边商量救援方案,最后通过“以绳为梯,以木为桥”开展救援,最终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两名游客救上岸。目前,2人身体均无大碍。

经了解,汪某某两人家在重庆,周末结伴到石柱县黄水镇游玩,因爬山时遇下大雨涨水,被困河岸,遂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