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春风十里 遇见最美的你

她们是警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公安队伍中最温暖和柔软的部分,她们既是妻子、女儿又是母亲,她们就像一朵朵默默绽放的铿锵玫瑰,用忠诚、付出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用微笑服务、无私奉献,诉说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冉文雪,女,199110月出生,2014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石柱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这可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她就是这么做的,她是大队的全能型选手,办证,维修设备,宣传主持,报表报账,撰写材料……每天都忙忙碌碌,但她总能从杂乱的工作中理清思路,还自创模块工作法让每一分钟都能高效利用。购置隐形眼镜护理液、拐杖、充电器、拍照衬衫、便民雨伞不断满足群众需要,推行微笑服务、专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特别关注老年人、聋哑人等群体,真正做到了群众满意度100%,她还经常参加关爱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

她说,群众满意,就是我奋斗的方向,只要群众有需求,雪雪警官就会在你身边。

马德琼,女,19746月出生,1996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石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性格热情爽朗,做事雷厉风行,是马德琼给大多数战友留下的印象。从警27年,马德琼几乎都在侦查破案一线度过,对她而言,蹲点抓捕是家常便饭,熬夜办案早已成为习惯,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胆识,参与破获八类刑事案件、各类专案数百余件,抓获嫌疑人数百余名,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10次。

2022年,马德琼从奋战多年的刑侦战线调至指挥中心工作,新岗位带来的新挑战并未让她退缩,很快熟悉工作后,她就主动请缨,作为专项办负责人牵头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最终成绩均排名全市前列。工作之余,马德琼还有两个很少对外提起的秘密身份宝贝回家志愿者和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也是两个女儿的母亲,马德琼见过太多因家庭教育、外界引诱等客观因素步入歧途的青少年,母亲的身份让她更加感同身受,自2010年以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找回被拐儿童121名,帮扶特殊青少年106人,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27年的从警生涯,马德琼似一朵绚丽绽放在公安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始终无惧风雨、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李丽,女,198912月出生,2016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石柱县公安局悦崃派出所民警。

在给别人提供帮助的时候,我也体会到了快乐,得到了幸福,对她来说:每一次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都是一种学习和修炼。在她看来,作为一名户籍女警,用热情、执着和耐心,服务于每一个群众会让她觉得很满足。在接待群众时的一丝微笑,一个手势,一声问候,一句承诺,都能搭起忠诚为民的连心桥。

有一次,群众杨某着急忙慌的找到李丽,称自己将母亲的身份证弄丢了,母亲年事已高且常年瘫痪在床,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李丽得知情况后,带上相机,陪同杨某一起来到其家中,为杨某母亲照了身份证照片,补办了身份证。杨某拿到母亲的身份证后,高兴的说道: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民警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    

对待工作热情满满的人 ,对待起生活同样充满热爱,瑜伽、健身样样精通。她说,瑜伽是让人充满活力、调节工作压力的最佳良方。

何益进,女,19954月出生,2017 年参加工作,石柱县公安局三河派出所民警。

性格特别假小子的她,作为内勤民警,工作起来一样毫不逊色。作为基层民警,每天面对不同年龄的群众咨询,她总是细致耐心的为他们解答疑惑,面对需要上门办理的业务,她二话没说当天便为群众上门办理,为群众服务的好态度是派出所里公认的。作为内勤民警,面对各种各样繁重的数据报表和繁杂的事务,大量的文字工作需要细心,用心,但她总是能扎实的开展好每一项工作,当好参谋、做好协调、写好材料、办好宣传、抓好内务、做好服务就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何益进的家属也是一名刑侦民警,这一个小小的双警家庭,时常聚少离多,但她说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一职业,我就从来没有怕过,因为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这更是彰显了她入警的初心和使命。

她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青春,用如火的热情守护着藏蓝,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书写着对公安工作永不褪色的忠诚和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