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拘留所: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标兵拘留所”连续七年获评“全国一级拘留所”

近日,公安部公布2018至2019年度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结果,重庆石柱县拘留所被评为“全国标兵拘留所”。据悉,该所自公安部开展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工作以来,已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标兵拘留所”、连续七年获评“全国一级拘留所”。

石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柱县拘留所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个标兵级拘留所,队伍平均年龄仅34岁。该所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公安部提出的“忠诚、平安、法治、文明、智慧、有为”新监管标准,坚持以政治为引领,立足“锻造安全文明监所,打造创新有为监所”,着力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监所实现持续二十年监所“零事故、零违纪、零投诉”工作目标,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监所内部实现“零事故”“零感染”“零减员”。

近年来,石柱县拘留所立足“教育、感化、挽救”职能优势,致力于被拘留人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整合并充分运用社会资源,通过“建立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利用志愿者专业团队开展教育矫治、社会帮扶弱势群体”等措施,妥善化解上百起矛盾纠纷,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融合。该所创新提炼推出的规范执法“三化”工作法、“四四五六”矛盾化解工作法、“三三三”党建一体化工作法等工作机制,以及“六位一体”医疗卫生、“六个一”管理教育等工作体系,得到了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监管部门推广应用,为全市公安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因工作成绩突出,近三年来石柱县拘留所民(辅)警立功受奖达59人次,其中荣获公安部表彰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