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公安:开展“守护平安 童享安全”交通安全情景体验教育活动

为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根植于社会、受惠于儿童,切实提升广大小朋友的安全守法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6月1日,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守护平安、童享安全”的交通安全情景体验教育活动,为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民警设置了“交通安全飞行棋”,在“飞行棋”游戏中融入如何安全坐车、如何安全走路、安全带的正确使用、乘坐汽车后排是否要系安全带等大量交通安全知识元素,让小朋友在游戏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去学习交规知识,加深印象。期间,交巡民警特别介绍了在雨雾天气出行“怎样才安全”的常识,提示大家出行尽量穿戴橘黄色、红色、蓝色等艳度较高的衣物、佩戴反光条饰物或者艳色的帽子,出行才较为安全。

  在机动车视角盲区的体验中,民警将障碍物(锥筒)摆放在车辆四周相应的位置,让驾驶室里的小朋友对车辆的前、后、左、右等方向进行观察,亲身体验和感受驾驶者的视野盲区,引导大家一定要树立“车辆有盲区,你我要远离”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