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运用贵和工作法成功调解一纠纷

    “民警同志,你们看看我的孩子,现在成这样了,怎么办啊”,5月29日晚,家住石柱县黄鹤镇的湖北籍居民明某某一行人,到马武派出所上门报警,称自己的孩子明某离开学校后精神极度不正常,现在已经不能正常说话,要求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学校给予一个说法。

民警随后对明某进行初步观察,确实发现明某存在语言交流有一定困难,民警立即对当事人明某取证,并联系其就读的学校相关教师及负责人开展调查。原来,明某在5月27日下午因琐事与同学发生肢体冲突,就在同学进行劝阻时,明某又做出令人后怕的举动,好在其他在场学生及时制止,阻止明某的行为,随后明某的教师隆某对其进行教育后,明某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省,并向老师请假,第二天在隆某的陪同下,明某提前回家了。

在民警对隆某及其他教师取证时,隆某及多位知情教师坦言,明某平时就比较沉默寡言,但是很听话,能发生异常举动是所有教师都出乎意料的,而且明某离校时非常正常,不然不会让他离校的。

明某的父亲明某某对学校教师们的说辞相当不满,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在对双方阐明事理及对明某某做安抚工作时,又积极与明某就医的主治医生取得联系,对明某的就医情况进行调查。  

几日后,明某的医学诊断送到了民警手中,其诊断显示明某存在严重的抑郁症。6月10日下午,民警运用贵和工作法,再次组织双方再次进行调解,看到疾病诊断书明某某这时才恍然大悟,结合学校教师们对明某平日掌握的情况,明某某知道了是自己和妻子常年不在家,导致对孩子疏于教导,造成明某有越来越严重的心理疾病,因此才会做出过激行为。

随后明某某与学校教师达成和解,均表示以积极救治小孩为第一位,明某某对民警的工作表达了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