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石市政协委员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杨航 )5月5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带领住石市政协委员张永才、谭燕子、谭道洪、谭建旗到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参加调研。

当天,住石市政协委员们先后到桥头镇野鹤村、瓦屋村、长沙村,调研“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野奢露营基地以及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示范项目“再别康桥”民宿院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桥头镇等部门、乡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桥头镇近年来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据了解,自桥头镇被列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桥头堡”这条主线,以粮食安全为前提,以产业振兴为重要抓手,引入陶然居等餐饮龙头企业,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打造集种植基地、加工园区、产业学院、文旅小镇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推动“工、农、餐、文、旅、购”融合发展。目前正大力发展以黄连为代表的中药材、以莼菜为代表的绿色果蔬和以辣椒为代表的调味品的“三色经济”,形成一条“山上种连、山下种椒、水中种莼”的立体式、全链条的产业发展之路,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住石市政协委员对桥头镇近年来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桥头镇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思路明确、规划合理,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委员们还从农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老百姓增收、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桥头镇的知名度;要进一步打造农文旅特色品牌,提高桥头镇的辨识度;要进一步丰富农文旅业态,提高桥头镇的人气度;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外界对桥头镇的认可度;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