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代表热议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 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把宏伟蓝图变为精彩现实

本网讯 5月27日,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石柱代表,在驻地围绕市委书记陈敏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思考贯彻落实,积极建言献策。

“处处体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句句彰显着对标看齐、维护核心的态度和决心,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市党代表、县委书记张华认为,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紧跟时代、把握时代、顺应时代,既是一个充满思想性、突出政治性、体现人民性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好报告。

张华说,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方针,通篇贯穿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是一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宣言;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一系列大事、难事、喜事,系统提炼了五年来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是一份成绩喜人、振奋人心的优异答卷;报告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主题,围绕三大战略任务和六项战略目标,系统部署十一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是一份擘画未来、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

张华表示,石柱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石柱自身发展实际,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全力打好“五大主动仗”、建设“四新一地”,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将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项目化、事项化、责任化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齐心协力推动宏伟蓝图变为精彩现实。

市党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在发言时说,市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我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报告战略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战术安排“实”,是一篇立足现实、谋划长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定了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接下来,将带领石柱政府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将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消化转化,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石柱发展的具体行动;将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聚焦“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奋力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做好石柱一域,服务好全市大局,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市党代表、中益乡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建议,要聚焦“发展要可持续、发展要有惠及面”目标,进一步加大对18个原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扶持力度,为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提供支撑。针对中益乡,他提出围绕中华蜜蜂小镇主题定位,打开“团建+研学”市场,壮大中益农文旅融合发展品牌。市党代表、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谢莉群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通过报告深刻感受到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她建议,要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从弹性政策向刚性政策转变,从重治疗向重预防转变,从无档案向专档案转变,从单方面向多方面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