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三级干部“敲响鼓” 发起集中冲刺 我县部署“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余欢 文/图)5月20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第2次会议、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暨2021年度国家和市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实化工作举措,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抓紧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确保走访要真实、排查要扎实、整改要务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推动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拓展。要常抓动态监测帮扶,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切实守住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紧抓群众稳定增收,持续推动脱贫产业提质增效,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要严抓项目资金管理,加强项目储备论证,严格管理涉农资金,从严落实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机制;要大抓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狠抓重点示范建设,围绕“五个振兴”谋划打造一批示范村、示范点,全力抓好以桥头镇为代表的重点帮扶,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保障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和“庸懒散腐”积弊,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抓落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工作督查考核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