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客人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李应兰(右二)一行在中益乡初心小院参观考察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5月11日,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带队到我县中益乡、桥头镇,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原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剑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前往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桥头镇瓦屋村、桥头村,听取“贵和工作法”、大湾民宿建设运营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规划、农文旅融合、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考察团对我县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美丽乡村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得力、特色亮点鲜明。特别是在基层治理方面,石柱坚持“科技兴警”战略,创新智慧农村社会治理模式,构建“互联网+”智慧警务,着力丰富完善“乡村智能化防控+贵和群众工作法”乡村治理经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值得江津借鉴。

郭小萍对李应兰一行来石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彼此的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经验,携手促进两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